公益项目文章

血液学发展史

一、项目背景

 血液学发展至今,留存了很多历史资料及人文事迹,弥足珍贵,如何留存血液学历史发展进程,意义深远,值得深思。中国血液学发展史的书籍的将通过收集史料、对血液学有重大贡献的奠基人及学科带头人进行采访,追溯历史,客观的记录血液学的发展历程。北京康盟慈善基金会为“血液学发展史”提供定向募捐支持。

二、启动时间

 2020年6月

三、项目内容

通过史料收集、采访、稿件整理等形式对血液学史料进行收集与整理,涉及费用包括:文稿编辑、采访及差旅、人员服务、出版设计与印刷等费用。

四、项目经费与成果

本项目预计金额200万,计划于2021年完成书籍编撰及出版

五、公益性评价

本项目为医学人文公益类项目, 帮助梳理血液学领域人文历史进展,出版相关书籍,支持血液领域公益项目,扶持血液健康领域人文品牌项目及公益慈善项目的开展。

六、项目执行与监管

本项目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捐赠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基金会管理条例》、《出版管理条例》、《北京康盟慈善基金会章程》等相关规定对公益基金项目进本项目行监督管理,制定严格的管理和使用制度,以保证公正、合理、规范、科学、有效地使用基金,并接受捐赠者和社会的监督,由基金会作为监管单位将对项目进行不定期监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