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基金会介绍

      一、基本介绍:

北京康盟慈善基金会是经北京民政局批准,由北京民政局主管的具有公开募捐资格的5A级基金会。自2010年成立以来致力于开展社会救助,帮扶弱势群体,支持健康公益活动和扶持慈善公益项目旨在支持医药健康公益事业的发展,促进健康公益与医学领域的交流研究,扶持医药救助与卫生健康领域的公益项目,以充分发挥慈善组织的力量。

      二、我们的使命:

以促进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支持患者援助行业活动,提高生命品质、推进健康中国为使命

      三、我们的价值观:

      生命至上、人民至上、健康至上

      四、根据北京康盟慈善基金会章程开展的业务范围如下:

(一)帮扶弱势群体,开展社会救助。

  扶贫、济困、扶老、救孤、恤病助残等公益活动:

1、重大疾病慈善援助。

在肿瘤治疗领域、罕见病领域、慢性病与传染病领域等开展患者援助、疾病筛查、患者教育等项目,帮助患者解决药品和治疗的可及,解决重大疾病救治等社会难题。

2、开展定向援助。

在妇幼、老弱、病残、孤贫、失独等领域开展定向援助及慰问活动,发挥慈善组织力量与作用。

(二)支持健康公益活动、扶持慈善公益项目。

     积极推动健康宣教、研究交流、知识普及、义医义诊、病患救助、医学人文关怀等公益活动,促进医学健康卫生事业的发展、资助医药卫生界专家学者或机构的交流与研究等活动;扶持公益机构发起的公益活动,共同开展公益项目,推动并支持医药救助健康公益领域、健康知识科普传播领域等一系列公益活动,发展并支持患者帮扶与救助平台项目,根据患者的需求进行定向募捐,帮助患者走出困境。

        1、医学健康领域资助公益活动。

支持医学健康卫生事业的发展,定向募资金资助更多医学健康领域的研究工作者,以解决医学科学研究过程中经费不足问题,支持研究成果的转化与发表,资助医疗机构进行学科建设、捐赠设备、药品等,以提升我国整体医疗水平及学科建设能力,将公益项目的成果用于公益,在帮助医生的同时惠及更多患者。

  2、医学健康领域交流公益活动。

通过开展医学健康交流活动,资助医生学术交流和培训等帮助更多的中国医务工作者学习国际前沿医疗学科知识,促进医疗学科国际交流,提高诊疗水平,提升我国整体医疗能力及学科建设。

  3、医学人文公益品牌专项

开展“心音坊”公益品牌专项。用音乐和艺术传递爱,传递希望和感动,以健康人文关怀的方式,走进医院和病房,让更多人在音乐的互动交流中感受到温暖;开展“艺术团”公益品牌项目支持患者艺术团排练、演出等公益活动,鼓励重病患者健康积极乐观的生活观,开展患者关怀活动等健康公益活动等。

 

登记信息




组织架构

北京康盟慈善基金会理事会名单

 

荣誉理事长:钟南山

理事长:柳莺(附简历)

常务副理事长:李涛

副理事长:刘晓鹏

理  事:柳莺、李涛、刘晓鹏、张琳、刘洋、毛迪、贾婷、周勇、邱驰、王晓兵(理事会成员信息

秘 书 长:张琳(附简历)

 

 

北京康盟慈善基金会监事会名单

监事长:张宏元

监   事:张宏元、廖全军、叶峰  (监事会成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