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以爱为盟 共克时艰 北京康盟慈善基金会向北京SOS儿童村捐赠防疫口罩

近日,北京市疫情防控形势日益严峻。北京康盟慈善基金会积极响应北京市民政局“支持市级福利机构防疫工作”的号召,11月25日为北京SOS儿童村捐赠3600只N95口罩(物资价值18000元人民币),与其共同应对疫情,助力其做好健康与安全保障工作,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北京康盟慈善基金会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本轮北京新冠肺炎疫情多点散发、持续蔓延,给人们的日常工作和生活带来了不利影响,特别是对于社会福利机构,造成了较大冲击。

中国SOS儿童村,创始于1984年是由中国政府和国际SOS儿童村组织合作的救助孤儿的公益机构,由国家民政部主管,作为救助社会孤儿的社会福利事业单位,对孤儿实行家庭式养育,每个儿童村12-18个家庭,每个家庭由按严格条件招聘的妈妈和7-8名儿童组成。北京SOS儿童村位于北京市大兴区,疫情之下,儿童村实施封闭管理,防疫任务艰巨,防疫物资紧缺。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北京康盟慈善基金会第一时间联系北京SOS儿童村,并紧急采购3600只N95口罩,于11月25日送达,保障儿童村防疫物资的充足使用。

 

“希望这次捐赠活动,能给孩子们带来实实在在的帮助,为孩子们的正常学习和生活保驾护航。”北京康盟慈善基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3600只N95口罩只是援助帮扶的第一批物资,后续将根据儿童村实际情况需要捐赠更多的防疫物资、生活物资,助力儿童村平安渡过疫情困难时期。”北京SOS儿童村对北京康盟慈善基金会的爱心捐赠表示了感谢。

以爱为盟,共克时艰。北京康盟慈善基金会将始终不忘初心,以实际行动诠释“生命至上、人民至上、健康至上”的价值观,践行“提高生命品质、推进健康中国”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