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促进合理膳食 助力乡村振兴”维爱公益行动走进河北滦平

“普及儿童营养健康知识,让乡村儿童青少年获得更全面的营养支持。”在促进偏远地区小学生的健康公益上,由北京康盟慈善基金会发起的“维爱公益行动”正持续发力。

近日,维爱公益行动走进河北滦平。为积极配合国家防疫政策,本次活动创新地使用虚拟现实技术,在线上实现北京、滦平、广州三地嘉宾的互动,跨地域完成向当地学校捐赠营养物资的仪式。活动开始前,第一批营养物资已经提前运输至受捐地。

维爱公益行动滦平县捐赠仪式

出席捐赠仪式的嘉宾有人民网战略委员会委员、人民健康董事长万世成、中国疾控中心慢病处负责人、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主任、中华预防医学会全民健康生活方式与社区卫生专委会主任委员吴静、北京康盟慈善基金会秘书长张琳、维他奶国际集团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兼维他奶中国内地行政总裁苏强,以及河北省滦平县委常委、副县长张雷、河北省滦平县人民政府督学赵春艳。

儿童青少年健康关系到民族的未来、国家的兴旺。提高儿童青少年健康水平对乡村振兴、更是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一环。未3年,维爱公益行动将持续为滦平795名乡村儿童捐赠28620箱、686880盒、价值1711476元的植物奶。当地小学生因此将免费喝到安全、健康、高营养的植物奶。

北京康盟慈善基金会秘书长张琳致辞

在捐赠仪式上,北京康盟慈善基金会秘书长张琳表示,自2021年12月项目启动至今,维爱公益行动已经走进了贵州、湖南、甘肃、山西等地的28所学校,共捐赠2万多箱价值超过130万元的维他奶植物奶。此外,项目还将采用互联网技术,开通线上健康教育课程,传播营养健康知识,让更多的儿童青少年做到膳食均衡,培养健康意识。基金会将用心持续为儿童、青少年开展营养捐赠。

学生代表表演手语操

来自滦平县长山峪镇二道营子小学的学生代表和家长表演了双人舞和手语操,以此感谢各方力量的公益支持。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病处研究员石文惠科普健康知识

为进一步响应“三好”倡议,普及健康科普知识,捐赠仪式还邀请到了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病处研究员石文惠以连线的形式为学生科普“三好促健康”的健康知识,通过图文并茂、有趣易懂的课件,帮乡村孩子掌握日常饮食中动物蛋白与植物蛋白食物合理搭配的好习惯,以及运动好、睡好的小妙招,助力培养品德好、学习好、身体好的“三好少年”!

维爱公益行动是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指导,人民网·人民健康、北京康盟慈善基金会共同主办,维他奶有限公司提供支持的公益活动。本项目一方面向儿童、青少年开展植物奶捐赠,保证饮食健康,提高饮食品质;另一方面通过科普教育等工作,引导儿童青少年了解健康知识、 合理膳食筑牢乡村振兴的“营养线”和“健康线”

维爱公益行动自2021年12月启动,将连续3年在全国12个地区为6000名乡村儿童提供约216000箱维他奶(共计5184000盒,物资总价值12916800元),助力乡村儿童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