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促进合理膳食 助力乡村振兴”维爱公益行动走进河南虞城

儿童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关心儿童的健康成长,是一项面向未来的伟大事业,关系到祖国未来人口素质的提高和千家万户的家庭幸福。

9月22日,由北京康盟慈善基金会发起的“维爱公益行动”在河南省虞城县刘店乡张庄小学举行了捐赠仪式。出席捐赠仪式的嘉宾有人民网·人民健康副总经理赵娟、北京康盟慈善基金会副秘书长于春涛、维他奶有限公司可持续发展总监古陶,以及河南省虞城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郝斌、虞城县政府党组成员陈富磊、虞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教体局局长刘新学、虞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胡彦强等。

维爱公益行动虞城县捐赠仪式

在全国中西部的偏远地区,存在少儿营养不良、健康知识匮乏等现象。营养不良导致学生身体素质低,发育缓慢,严重影响了学生的健康水平。在完成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的战略背景下,该问题正在引起国家和社会的关注。

维爱公益行动虞城县捐赠仪式

未来3年,维爱公益行动将持续为虞城县1052名乡村儿童捐赠37872箱、908928盒、价值2264745.6元的植物奶。当地小学生因此将免费喝到安全、健康、高营养的植物奶。

北京康盟慈善基金会副秘书长于春涛致辞

在捐赠仪式上,北京康盟慈善基金会副秘书长于春涛表示,“促进合理膳食,助力乡村振兴”维爱公益行动自2021年末启动,面向儿童青少年开展营养捐赠、科普教育等工作,至今已走过贵州、湖南、甘肃、山西、河北5个省、9个县,累计向4965余名农村中小学学生捐赠25000余箱物资,累计价值超150万元,并同步开展健康知识教育等工作,引导儿童了解健康知识、促进合理膳食。“康盟基金会将始终践行提高生命品质、推进健康中国的使命,关爱儿童健康,与各方爱心人士一起,全心全意守护孩子们的成长。”于春涛说。

学生代表表演舞蹈

来自刘店乡张庄小学的学生代表带来了舞蹈表演,以此感谢各方力量的公益支持。捐赠仪式后,公益志愿者带领刘店乡张庄小学学生共同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知识小课堂和互动实践,在寓教于乐中培养孩子们的营养健康和节能环保理念。

维爱公益行动是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指导,人民网·人民健康、北京康盟慈善基金会共同主办,维他奶有限公司提供支持的公益活动。本项目一方面向儿童、青少年开展植物奶捐赠,保证饮食健康,提高饮食品质;另一方面通过科普教育等工作,引导儿童青少年了解健康知识、 合理膳食筑牢乡村振兴的“营养线”和“健康线”

维爱公益行动自2021年12月启动,将连续3年在全国12个地区为6000名乡村儿童提供约216000箱维他奶(共计5184000盒,物资总价值12916800元),助力乡村儿童健康成长。

维爱公益行动推出后,受到公益慈善、卫生健康和企业等领域的极大关注,被誉为健康公益领域的一项重大社会创新,体现了解决社会问题的精准性、有效性和规模化。后续,北京康盟慈善基金会将以爱为盟,持续进行物资捐赠,并伴随健康营养知识的传播,用实际行动诠释北京康盟慈善基金会的社会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