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会新闻

“促进合理膳食 助力乡村振兴”维爱公益行动走进湖南安乡

3月29日,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指导,人民网·人民健康、北京康盟慈善基金会共同主办,维他奶有限公司独家支持的“促进合理膳食 助力乡村振兴”维爱公益行动走进湖南省常德市安乡县。

 捐赠仪式

        北京康盟慈善基金会理事长柳莺、人民网·人民健康代表王盼盼、维他奶有限公司可持续发展总监古陶、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病处副研究员杨一兵博士、安乡县政协副主席周文武、原安乡县政协主席、县教育基金会主席章绍君、安乡县教育局局长杨成、教育局副局长薛峰等出席捐赠仪式。

自2022年3月以来,维爱公益行动已为安乡县官垱中学、大杨树中学、芦林铺中学、五一中学和唐家铺中学500多名乡村儿童提供了近5000箱维他奶豆奶,已捐赠物资价值二十余万元。

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开始,官垱中学的孩子们为表示对维爱公益项目的感谢,由学生代表进行歌舞表演。

    学生代表表演舞蹈

         捐赠仪式上,我会理事长柳莺女士向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人民网·人民健康、维他奶有限公司及安乡县教育局、学校、老师等各方表示感谢。同时,她呼吁社会各界积极投身慈善事业,合力为儿童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环境,形成全社会都来关心、爱护儿童的良好氛围。

  柳莺致辞

         “一日三餐别太饱,两顿之间零食少。牛奶豆奶每天喝,多吃水果别忘了……”。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病管理处副研究员杨一兵带领小朋友开展了别开生面的《“三好”促健康》小课堂。

《“三好”促进康》小课堂

         捐赠仪式期间,维他奶员工志愿者带领孩子们进行了一场互动教学,在科普营养知识之余,还引导孩子们将维他奶包装盒回收利用“变身”为小纸船,在寓教于乐中培养孩子们的合理膳食和低碳环保理念。

环保课堂

         随后,我会理事长柳莺女士与各方一起,来到学生家庭,与家长了解学生的生活习惯、学习情况,以及听取家长对项目的建议等。

家庭走访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 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也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奠定基础的重要一年。“维爱公益行动”将站在新的历史起点,继续以乡村振兴与关爱青少年为使命,奏响乡村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时代强音,为播种一颗颗热爱奉献的“种子”,收获更多爱与希望、未来与阳光,怀揣呵护青少年成长的纯净期盼,稳步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