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公益花开石头城——北京康盟慈善基金会走进新疆塔县开展公益活动

        为充分了解当地公益资源需求情况,发挥公益项目在援疆工作中的优势,3月26日—31日,北京市医疗健康领域基金会第一联合党委第四流动党员联合党支部书记、北京康盟慈善基金会理事长柳莺,深圳市卓越集团公益基金会党支部书记、执行理事长肖兴萍一行走进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地区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简称:塔县),开展走访调研。

北京康盟慈善基金会向塔县青春期女生发放爱心物资

        2023,在深圳援疆指挥部、塔县教科局的指导下,卓越集团公益基金会的帮助和支持下,北京康盟慈善基金会爱护妳项目落地塔县中学职业高中。3月27日下午,在塔县中学职业高中,北京康盟慈善基金会、卓越集团公益基金会一行向青春期女生发放了女生卫生用品及青春期知识普及手册。爱护妳项目于2019年发起,旨在通过捐赠青春期女生卫生用品及青春期知识普及手册,助力偏远地区青春期女生走出“月经贫困”“月经羞耻”困境。2023年10月份,爱护妳项目开始援助塔县中学职业高中的122名女生,与爱心物资同步进入校园的,还有爱护妳青春期性与生殖健康教育课程。

        “这套教程通过短视频的形式,帮助女孩们正确认识自己的身体,学会应对青春期身体的变化。不仅如此,我们的教程里面还包括两性关系以及孕育生命等知识,可以说,几乎囊括了一个女孩一生所要面临的最重要的问题,就是希望她们通过学习能够照顾好自己,保护好自己。”柳莺介绍。

        课堂上,柳莺陪女生们一起观看了短视频,并特地检查了她们的“课业”,进行了有奖问答互动,为抢答正确的女生送上了北京康盟慈善基金会特制的爱护妳环保小背包。

        随后,北京康盟慈善基金会、卓越集团公益基金会一行走访了爱护妳项目受益女生家庭,并与深圳市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以及塔县有关部门、深塔中学校领导进行了深入交流。

        塔什库尔干,在维吾尔语里意为“石头城”。全县平均海拔4000米,是我国唯一的塔吉克族自治县。全县面积2.5万平方公里,人口4.2万,地广人稀。高寒缺氧、山高路远的极端恶劣自然环境,给塔县人民群众的健康带来了很多不利影响。

        在了解塔县社会经济情况后,柳莺表示,助力塔县社会经济发展,提升人民群众健康水平,是医疗类社会组织义不容辞的责任,“一方面,北京康盟慈善基金会将持续扩大爱护妳项目的规模,让更多塔县女孩受益,另一方面,也将在北京市医疗健康领域基金会第一联合党委统一领导下,联动更多北京医疗类社会组织积极发挥专业优势和自身专长,争取今年夏天就在塔县落地部分义诊、健康宣教、药品援助类公益项目。”

        北京康盟慈善基金会是由北京市民政局主管的具有公开募捐资格的5A级基金会。自2010年成立以来,始终坚守提高生命品质、推进健康中国的使命,充分发挥公益慈善组织的力量,积极促进医卫健康事业的发展。到目前为止,发起的公益项目已覆盖全国31个行政区(省、自治区、直辖市),直接受益人数超过45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