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爱每一个,控喘每一刻”——未控制哮喘患者疾病规范化管理项目公示

一、项目概述

        呼吸领域是我国重要的医学疾病领域,其中,哮喘作为一种慢性气道炎症性疾病,已经成为全国甚至全球性的的健康问题。我国有近5000万哮喘患者,其中超过70%的哮喘患者仍处于控制不佳的状态,控制不佳的哮喘患者中大约90%由2型炎症驱动,即2型哮喘。哮喘患者长期控制水平不佳,除了受发病机制的复杂性和缺乏规范化治疗的影响外,也与患者疾病认知水平低、自我管理能力有限、以及当前哮喘疾病领域医疗系统资源不足、缺乏专业化全程疾病管理服务有关。

        基于以上疾病领域相关背景,为积极响应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的“全方位干预健康问题和影响因素”与“实施慢性病综合防控策略”,满足当前未控制哮喘患者未被满足的需求及提升院内就诊与疾病全程管理体验,弥补医疗卫生系统针对未控制哮喘管理的不足,北京康盟慈善基金会拟发起“关爱每一个,控喘每一刻”—— 未控制哮喘患者疾病规范化管理项目。

二、项目内容:

        通过对项目医院内符合一定条件的未控制哮喘患者进行疾病健康教育和患者随访管理服务,其中,(1)疾病教育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哮喘基础知识、发病机制、治疗目标、疾病评估、合并症与共病、预后与转归、ACT工具、生活方式指导等;(2)疾病随访管理方面:由专员为入组患者提供一定时间的患者随访服务,如疾病医学管理与支持(含复诊提醒等依从性管理)、日常生活方式管理与情绪管理等。

三、项目目的:

        本项目从多维度为患者服务,以帮助项目内未控制哮喘患者更加全面系统地掌握疾病相关健康知识及自我管理工具,提升广大未控制哮喘患者的疾病认知与规范化疾病管理能力。

四、项目时间:2024年1月-2024年12月。

        现诚邀各位爱心企业为本项目提供财务支持,造福广大未控制哮喘患者、为国内哮喘疾病领域做出贡献。

        如有意愿,请于2023年11月6日24点前与项目联系人邮件沟通。

        项目联系人:孟祥然;

        邮箱:mengxiangran@bjhacf.org;

        电话:13911780388。

                                北京康盟慈善基金会

2023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