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北京市民政局社会组织工作处走访调研北京康盟慈善基金会

 

2022年6月21日,北京市民政局社会组织工作处处长李立更、王瑞雪同志到北京康盟慈善基金会(以下简称:康基会)走访调研。康基会理事长柳莺、副理事长李涛、秘书长张琳、副秘书长于春涛等陪同调研并出席座谈会。

北京市民政局社会组织工作处作为康基会的业务主管单位,对康基会的思想政治工作、党的建设、统战工作、年检初审、财务和人事管理、研讨活动、对外交往、接受境外捐赠资助等事项切实负管理责任。市民政局社会组织工作处此次走访调研,一方面旨在深入了解康基会慈善工作开展的情况,另一方面通过具体的业务座谈对康基会未来的发展提出指导与建议。

 

座谈会上,柳莺理事长首先对市民政局社会组织工作处一直以来对康基会的指导、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地感谢,接着柳莺理事长详细介绍了康基会的基本情况。创立发展12年的康基会,以自己鲜明的慈善理念,独特的公益模式,创新的项目内容和规范的操作流程赢得了受助群体的深度信任以及爱心机构、慈善人士的广泛支持,已经成为慈善业内公认的中坚力量。特别是近几年来,在主管部门的指导帮助下,康基会的品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连续得到业内最高荣誉和权威褒奖。

在介绍了康基会的战略构想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之后,于春涛副秘书长从内部治理的角度汇报了康基会多年来如何规范地发展,讲解了康基会更迭了5代的内控体系,并演示了康基会的内部知识共享系统——WIKI平台。接着,李涛副理事长介绍了康基会的主要资金来源及使用情况。

李立更处长对于康基会的办会理念、公益模式、内控体系以及近些年做出的突出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他指出,这几年康基会的规模日益壮大,影响力不断提升,得到社会和业内的双重认可来之不易,应该十分珍惜。未来更要严格按照《慈善法》要求,加强规范化管理、专业化运作,创新更多公益慈善项目,将项目做精、做细、做好,让更多人群受益,由此更加充分地体现我市慈善组织的责任和担当。  

王瑞雪同志随后介绍了市民政局社会组织工作处作为康基会业务主管单位的职责,并对康基会未来的发展提出了具体建议。她希望康基会能加强与业务主管单位以及其他基金会的沟通交流,聚力再发展。

柳莺理事长表示,在全力抗击疫情和坚持公益慈善两手都要硬的关键时刻,市民政局社会组织工作处的领导亲临康基会,传达上级指示精神,了解公益慈善前沿真实情况,直接给予肯定和支持,是对康基会的激励与期待。康基会全体员工一定会按照上级业务主管领导的指示要求,进一步做好常态化、规范化工作,以爱心运营项目,以匠心打造品牌,力争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后,康基会的管理团队一致认为,此次李立更处长一行的走访调研,让康基会对相关政策规则有了更加深入具体的了解和认识,更加明确了今后工作的重点与方向,为下一步慈善公益项目的创新发展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