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北京康盟慈善基金会携多层次医疗保障公益行动走进安乡

       为促进我国多层次医疗保障事业发展,北京康盟慈善基金会和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合称双基金会)共同发起中国患者援助联盟多层次医疗保障行动,并共同组建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多层次医疗保障推进委员会。713-14日,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理事长曹锡荣、北京康盟慈善基金会理事长柳莺一行深入安乡县卫健局、医保局、人民医院、中医医院等单位,全面考察当地卫生健康、乡村振兴等方面工作,并为安乡授牌“多层次医疗保障公益行动乡村振兴试点县”。此行还走访了安乡县“好好成长”助学基金受助的部分儿童,安乡县政协主席胡秋兰、副县长陈建军陪同。

图为:多层次医疗保障公益行动乡村振兴试点县授牌仪式

13日下午双基金会代表和安乡县相关单位代表共同召开了“卫生健康帮扶、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会”。会上柳莺理事长、曹锡荣理事长回顾了多年来基金会在安乡开展的公益活动,与县医保局、教育局、卫健局、乡村振兴局、民政局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做深入交流探讨。议题包括:如何解决安乡基层医疗困难;如何改善安乡医疗卫生条件;以及针对性开展具体专项帮扶工作诸方面问题。希望在未来能够通过公益合作更好的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补齐区域性发展短板,联合多方力量助力和推动安乡医疗文化教育等社会事业发展。

北京康盟慈善基金会是北京民政局主管的5A级非公募基金会,自2010年成立以来,始终以推进健康中国、促进我国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为使命,致力于开展社会救助,帮扶弱势群体,支持健康公益活动、扶持慈善公益项目。

图为:走访安乡县“好好成长”助学基金受助儿童

图为:柳莺理事长送上“爱护妳”的关爱

14日,双基金会两位理事长和代表们走访安乡县人民医院、中医医院、妇幼保健医院,了解当地卫生健康帮扶的需求。在安乡县政协主席胡秋兰、副县长陈建军陪同下,双基金会一行同安乡妇联一同走访了安乡县“好好成长”助学基金部分受助儿童,同时为女生送上“爱护妳”关爱包。早在2015年北京康盟慈善基金会就参与开展过“公益暖冬安乡行”活动,为安乡县的留守儿童、残障儿童带来了诚挚的关爱;2019年,北京康盟慈善基金会开展的“爱护妳”公益项目也走进安乡,该项目关爱超过1500名偏远地区乡村女生,为其普及健康卫生知识、捐助生理卫生用品,促使她们养成良好的生理卫生习惯,健康成长。

此次走访期间,安乡县政协主席胡秋兰提出目前安乡医疗行业亟需帮扶发展。柳莺理事长表示:北京康盟慈善基金会未来会链接更多爱心力量参与安乡的卫生健康帮扶和乡村振兴工作,安乡县作为中国患者援助联盟多层次医疗保障公益行动的试点县,基金会未来将在基层专业人才培训,基层重大疾病患者用药,基层医院大病、疑难病诊治困难等方面开展公益活动,助力安乡医疗健康事业发展。

凤凰网报道链接:https://ishare.ifeng.com/c/s/v002YIaFZjxDNiuC9XQ3aBDSjVyg6GurRxa7SgdO9qgncQk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