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北京康盟慈善基金会携手信达生物正式启动 “医药筹-达伯坦患者救助项目”

今日,北京康盟慈善基金会携手信达生物发起医药筹–达伯坦患者救助项目”,该项目于2022年7月11日正式启动。项目旨在为国内急需肿瘤治疗药品的患者提供药品救助,切实减轻患者及家庭经济负担,延续生命希望,为更多患者带来福音。

 

 据不完全统计,我国精准脱贫户60%以上,是因为家庭成员罹患重大或慢性疾病,家庭劳动力不足、经济负担沉重所产生的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医疗技术发展,大量疾病可以得到很好的诊疗,但是高昂的治疗费用,让大量的患者、家庭面对希望却选择放弃,悲剧每天都在上演。

       为帮助患者获得更加及时有效的治疗,缓解病痛、减轻经济压力。北京康盟慈善基金会于2022年7月11日正式启动医药筹–达伯坦患者救助项目”,该项目救助药品达伯®(佩米替尼片)由信达生物向北京康盟慈善基金会无偿捐赠。

项目时间

       2022年7月11项目终止,可接受患者求助申请。

项目救助范围

      在中国大陆经确认正在接受达伯坦®治疗的恶性肿瘤患者,经项目医生评估判定符合用药条件可继续使用达伯坦®治疗,但因病无力承担全部治疗费用的患者,根据自身诉求,可自愿在医药筹平台发起求助申请。

项目救助方案

符合项目救助范围的患者,根据自身诉求自愿发起求助申请,经项目审核通过后,可按照以下方案进行求助获得救助药品:

l 根据药品说明书,达伯坦每21天为一个治疗周期,连续服用14天,随后停药7天,每周期推荐剂量为189mg(13.5mg *14天),每日一次口服给药;

首轮求助:遵医嘱,患者在自行使用2个周期达伯坦救助药品治疗后,经基金会项目办审核通过,可求助获得同等剂量的2个周期的救助药品;

次轮求助:遵医嘱,患者在自行使用2个周期达伯坦救助药品治疗后,经基金会项目办审核通过,可求助获得同等剂量的2个周期的救助药品;

后续求助:遵医嘱,患者在自行使用2个周期达伯坦®治疗后,在无疾病进展期内,累计可再求助不超过7周期达伯坦®救助药品。患者每次申请救助药品均需经基金会项目办审核通过,分为以下两种方案:

① 6个自行用药周期均按推荐剂量使用,每周期获得救助药品剂量为189mg(13.5mg *14 天);

② 6个自行用药周期中用量低于推荐剂量的,每周期获得救助药品剂量为126mg(9mg*14天)。

l 以上救助周期全部结束后,患者如仍需救助药品,可循环进行申请。

2周期自行用药剂量低于252mg(9mg*14天*2周期),不能申请参加救助项目 

为响应“健康中国行动”号召,北京康盟慈善基金会积极推进了一系列惠及广大肿瘤患者的救助项目,从而降低患者经济负担,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医药筹-达伯坦患者救助项目”力争让每一位符合条件的患者都能在第一时间获得优质治疗,从而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