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北京康盟慈善基金会紧急驰援广东清远英德市特大洪水受灾群众

以爱为盟,共克时艰。6月中下旬,广东省出现持续性暴雨到大暴雨,北江干流出现特大洪水。6月22日晚11时,清远英德市遭遇百年难遇的特大洪水灾情,出现山洪、农田受浸、城市内涝等灾害,多个乡镇处于大水浸泡之中。北京康盟慈善基金会(以下简称“康基会”)第一时间组建“应急响应部”,开展专项救助行动

 

6月28日上午,康基会与郑州市郑东新区铁鹰锐士应急救援中心通力合作,以最快的速度将一批价值3万余元的救灾物资送达灾区当天中午,广东清远英德市下辖的十几个自然村村民汇聚在重灾区江南村村口,大家排着队,逐一领到了米、面、油、消毒水以及常用药品等救灾物资。

救援灾区群众,一个也不能少。28日下午,康基会志愿者在铁鹰锐士救援队的协助下,踏着泥泞的小路,深入地理位置偏僻、交通信号不佳的大塘下村走访孤寡独居老人,将救灾物资逐一亲自手到他们的家中志愿者的真诚行动感动着村民“谢谢你们,走这么远的路来看我。”收到大米和矿泉水的独居老人握着志愿者的手,不住地感谢。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公益慈善的身影。作为公益慈善的中坚力量,康基会不断以创新性的公益项目和超强的组织能力和执行力,高效率地践行在扶危济困的道路上。康基会的理事长柳莺曾说过:“公益慈善就是付出爱而我们能做的就是‘以爱为盟’,搭建平台、汇聚资源、链接各方,扶危济困。”这次对广东受灾群众实施救助的行动,正是康基会“无惧风雨,共克时艰,让更多的受困群体及时得到必要的帮助,感受到来自公益事业的支援与温暖”理念的又一次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