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医药筹-恩维达患者救助项目 项目更新公告

项目简介

        为帮助肿瘤患者获得安全、有效的疾病治疗,减轻患者及家庭用药的经济负担,使更多患者获得疾病救治的机会,衢州市衢江区生命绿洲公益服务中心发起并设立“医药筹-恩维达患者救助项目”,本项目由北京康盟慈善基金会提供定向募捐支持。项目救助药品恩维达®(恩沃利单抗注射液)由四川思路康瑞药业有限公司向北京康盟慈善基金会无偿提供。

项目时间

        启动时间:2021年12月

        终止时间:救助药品发放完毕,项目自动结束。

(注:项目结束后将不再接受患者申请和救助药品,具体项目截止时间以终止公告为准。)

项目申请条件

        患者在自行使用过恩维达®(恩沃利单抗注射液)药品后疾病无进展,且经项目医生评估判定符合用药条件可继续使用恩维达®(恩沃利单抗注射液)治疗,但因病无力承担全部治疗费用的患者。

项目援助对象

        1、经医生判定适用于恩维达®(恩沃利单抗注射液)治疗的患者

        2、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军官证的大陆及港澳台的患者

项目援助方案

        首轮求助:患者在自行使用1个周期(4瓶)恩维达®(恩沃利单抗注射液)药品治疗后,可求助获得1个周期(4瓶)的救助药品;

        后续求助:患者在自行使用2个周期(8瓶)恩维达®(恩沃利单抗注射液)药品治疗后,可持续求助获得救助药品直至疾病进展,但累积使用恩维达®(恩沃利单抗注射液)药品最多不超过从自行使用药品的首张发票日期后的24个月(累计使用不超过80瓶)。

        注:恩维达每次审核援助1周期药品4瓶,患者每周期到药房领取2次每次2瓶药品。

项目终止条件

        1、因疾病进展或经医生确认患者不再符合此药品治疗指征或不适合继续使用此药品治疗

        2、患者未按照项目规范或要求或拒绝进行医学评估及随访

        3、受助患者死亡(包括自然死亡与宣告死亡)或者因刑事犯罪被剥夺政治权利终身以及收监服刑

        4、患者以盈利为目的,将救助药品非法倒卖、销售他人、有偿转让、无偿赠与、与他人交换或其他盈利手段

        5、患者伪造、篡改、捏造申请资料或者隐瞒申报,提供不实虚假资料

        6、由于不可抗力、国家政策等因素造成捐赠药品短缺

        7、患者自愿放弃援助资格或法定监护人、亲属要求停止使用项目捐赠药品

        8、患者本人、其直系亲属(包括法定监护人)以及其授意的利害关系人严重干扰项目相关人员正常工作秩序或为了得到项目救助药品向项目相关人员行贿

        9、项目自然终止、因不可抗力、捐赠企业经营条件恶化或其他特殊原因致使项目终止,或项目未终止但捐赠药品发放完毕

项目申请流程

  • 首轮申请阶段所需材料:

        基本材料:

        1、患者知情同意书(线上签署)

        2、患者本人身份证(拍照上传)

        经济材料:

        用药发票(4瓶)

        医学材料:

        距本次申请日期最近3个月内检查报告单(B超检查报告/CT检查报告/PET-CT检查报告/核磁检查报告/部分血液肿瘤的血液或骨髓检查报告)

        医学评估表

        诊断证明(诊断证明书/病理报告单(非影像学)/出入院记录)

        后续申请所需材料:

第二次申请所需材料

        经济材料:

        用药发票(8瓶)

        医学材料:

        医学评估表

        距本次申请日期最近3个月内检查报告单(B超检查报告/CT检查报告/PET-CT检查报告/核磁检查报告/部分血液肿瘤的血液或骨髓检查报告)

        3、距本次申请前两周期任意一次用药证明(药品处置单/药品注射单/医嘱单/出院小结中体现用药说明/体现用药恩维达的注射缴费凭证+现场注射照片)

后续救助所需材料(用药4周期后开始)

        后续每周期提供材料(即每月):

        1、医学评估表

        2、距本次申请前两周期任意一次用药证明(药品处置单/药品注射单/医嘱单/出院小结中体现用药说明/体现用药恩维达的注射缴费凭证+现场注射照片)

        后续每2周期提供(即每2月):

        距本次申请日期最近3个月内检查报告单(B超检查报告/CT检查报告/PET-CT检查报告/核磁检查报告/部分血液肿瘤的血液或骨髓检查报告)

项目领药材料

        1、携带药品领取二维码(可在患者端领药信息内查看)

        2、医院正规处方(数量为2瓶药品)

        3、患者本人身份证原件(或有照片的社保卡原件或驾驶证原件)

       注:如需代领人代领药品,领药时需携带代领人身份证(原件)及提供代领人委托书。

其他

        自2023年8月1日起,将启用新版医学评估表,请尽快从医药筹患者端“资料下载”中下载。

联系我们

        针对以上内容,如有任何问题,您可以拨打筹药热线400-009-5761咨询或通过“药小筹”在线答疑。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 上午9:00-12:00下午13: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