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卫生健康发展促进项目-肝癌免疫治疗研究基金项目 项目公告

一、项目背景

        《大健康产业蓝皮书:中国大健康产业发展报告(2018)》指出,卫生健康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有待进一步解决。随着我国经济持续增长,人民群众健康需求不断提升,服务利用水平不断提高,多层次多样化健康服务需求持续增长。同时随着社会的发展,社会更加注重健康公平,要求不断缩小区域、城乡、不同人群之间的健康差距。但当前,我国卫生健康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依然突出,医疗卫生资源总量不足、结构不合理,基层服务能力仍是突出的薄弱环节,技术水平待提高,积极性亟待调动。卫生总体投入水平偏低,2017 年我国卫生总费用占GDP 的比重为6.4%,人均卫生费用为 3783.83元。根据世界卫生组织最新统计数据,我国卫生总费用占GDP 的比重在世界卫生组织194个成员中排名第98位,人均卫生费用排名第84位,同期我国人均GDP 排名第74位,全社会医疗卫生投入仍有较大的空间。基于以上背景,衢州市衢江区生命绿洲公益服务中心特发起了“卫生健康发展促进项目——肝癌免疫治疗研究基金”,由北京康盟慈善基金会提供定向募捐支持。项目将围绕医师、医药管理人员、专家团队等,为优秀的研究课题提供科研经费支持与资助。旨在帮助更多中国医学研究者解决科研过程中经费不足或短缺的问题,为优秀的医学人才给予资助,促进临床医学的发展,造福广大患者。

二、项目方案

       研究者可通过申报研究课题向基金会项目办申请研究经费的支持,研究者需要按照基金会项目办提出的相关要求提供对应的研究方案概述及需支持的资金预算,基金会项目办组织评审专家审核申请材料后,将为符合要求的研究者。

        所有研究类项目的开展,要求符合国家对于GCP临床的相关要求,如涉及病例征集,将取得患者本人或法定监护人(未成年人)的书面知情同意书。

三、项目开展时间

        2022年6月—项目结束

  • 项目资助对象

1、研究者基本条件:

(1)具备主治医师及以上职称;

(2)既往有科研工作经验。

  • 医院条件

    国家公立医院

五、项目资助方向

        肝癌免疫领域研究者。

六、项目资助规模

        预计资助20个肝癌免疫领域的科研课题。

、项目申请途径

        项目负责人:季颖

        邮箱:jiying@bjhacf.org

(注:科研申请人与项目办联系后,项目办会将申请所需材料给到科研申请人)

、项目成果

        研究成果归属于基金会与研究者共同所有,同时研究成果将用于提高疾病预防、诊疗、康复和健康促进等公益行为。

、项目执行与监察

        本项目由项目发起方进行具体执行与跟进,基金会作为监管单位将对项目进行不定期监察。

北京康盟慈善基金会

二〇二二年六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