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卫生健康发展促进项目-肿瘤科研专项

 一、项目背景

为贯彻落实《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意见》、《“健康中国 2030”规划纲要》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等文件精神,持医学健康事业的发展,促进医学学术的转化,支持医学学术研究与发展,扶持健康公益项目,帮助更多中国研究者解决科学研究过程中经费不足或短缺的问题,扶持医学领域科研项目,衢州市衢江区生命绿洲公益服务中心发起“卫生健康发展促进项目-肿瘤科研专项”,由北京康盟慈善基金会提供定向募捐支持。项目旨在为了不断发展医学新理论,开拓研究新领域,攻克技术难关,不断寻求维护人类健康的防治疾病的最佳途径和方法,不断提高医疗技术和医疗质量,满足人民对医疗技术日益增长的需要。项目相关执行费用由齐鲁制药有限公司无偿捐赠。

二、项目方案

研究机构可通过申报研究课题向基金会项目办申请研究经费的支持,研究机构需要按照基金会项目办提出的相关要求提供对应的研究方案概述及需支持的资金预算,基金会项目办审核申请材料后,提交专家评审组进行线上函审,基金会将为通过函审且符合要求且的研究机构资助研究经费。

所有研究类项目的开展,要求符合国家对于GCP临床的相关要求,如涉及研究类药品捐赠,捐赠药品符合中国法律法规、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质量标准的已上市合格药品。如涉及电子化信息收集研究机构应充分沟通并让患者知晓。

三、项目开展时间:

2022年5月起

四、资助对象:

1、研究机构标准为:国家二级及二级以上公立医院或肿瘤疾病领域专科医院;

2、研究机构应具有临床/基础研究资质;

3、研究机构能够在收到科研经费后的15个工作日内开具正规发票;

 1)内容为“科研经费”或“捐赠款”的公益性捐赠票据;

 2)内容为“科研经费”的税务发票;

 (注:“行政事业单位资金往来结算票据”不符合本协议约定之列)

4、研究机构的项目负责人应具备主治医师及以上职称。

五、项目资助方向

肿瘤领域的相关研究课题

六、资助规模

预计资助50-100个研究课题

七、项目申请途径

项目邮箱:zllyzx@ilvzhou.com

(注:研科课题负责人与项目办联系后,项目办会将申请所需材料给到研科课题负责人)

九、项目成果

本项目为公益性研究项目,不产生利润、知识产权问题,不含商业性质与商业目的,研究成果归属于基金会与研究机构及研究者共同所有,同时研究成果将用于公益。

十、项目执行与监察

本项目由项目衢州市衢江区生命绿洲公益服务中心进行具体执行与跟进,基金会作为监管单位将对项目进行不定期监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