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卫生健康发展促进项目 肿瘤药物治疗研究专项科研支持项目

                                                                      公  

为更进一步了解实体瘤患者小分子靶向药物的临床使用现状,促进医学学术转化,造福广大肿瘤患者,衢州市衢江区生命绿洲公益服务中心特发起卫生健康发展促进项目-肿瘤药物治疗研究专项科研支持项目”,由北京康盟慈善基金会提供定向募捐支持。项目相关执行费用由石药集团百克(山东)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无偿捐赠。

项目计划通过面向全国肿瘤领域的医生和专家,按照项目方案,收集、整理、分析、汇总与统计关于肿瘤领域临床诊疗相关的医学临床诊疗信息,并进一步对肿瘤患者流行病学进行医学诊疗分析和医学研究,最终形成有价值的研究成果,供卫生领域的专家学者参考,以期更好的应用于诊疗实践,创造学术或临床价值。

一、项目平台临床诊疗信息上传要求:

1、疾病诊断证明(拍照上传)

2、患者用药证明(拍照上传)

3、患者病例首页(拍照上传)

4、其他临床诊疗相关的资料

二、本项目启动时间:

2022年7月

三、参与项目研究人员要求:

1、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军官证的大陆医生。

2、肿瘤领域方向

四、项目办公室特别声明

1.本公益项目将不承担常规临床诊疗产生的相关费用(包括检查费、交通费、误工费等相关)。故对于患者参与本次公益项目不进行报酬支付。

2.患者本人应知情并自愿参与本项目,医生应当与参与的患者签署书面的知情同意书,且知情同意书中,应当明确告知患者本项目的开展目的、收集患者的信息范围以及我们如何去使用。医生需保证每位患者签署知情同意书,不得代替患者签字或伪造患者签字,也不得伪造知情同意书原件。

3.对于患者的个人信息及医学资料(“患者信息和资料”),我们将严格保密,不会用于任何商业用途,仅用于项目的管理、执行和审计。患者信息和资料将由主办方和项目委托执行机构保留,除卫生监管部门审查监督外,不会披露给其他第三方。

4.医生提交的诊疗信息应保证其真实性,不得拼凑和杜撰。应基于充分的临床获益及风险评估,并且应当保证患者充分知情同意。

5.“卫生健康发展促进项目-肿瘤药物治疗研究专项科研支持项目”的一切解释权归北京康盟慈善基金会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