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卫生健康发展促进-癌症预防与治疗科研资助项目”项目公告

 一、项目背景

根据国家癌症中心2019年公布的数据,我国恶性肿瘤死亡占居民全部死因的23.91%,癌症已经成为我国第一大死因。我国癌症发病数逐年增长,据世界卫生组织国际癌症研究中心(IARC)数据,中国癌症发病人数从2015年的395万例增至2020年的457万例。随着我国癌症患病人数的增长,我国肿瘤医疗服务的需求也随之增长。

尽早预防、尽早发现、尽早治疗是降低癌症发病率,提高生存率的关键。为支持医学健康卫生事业的发展,帮助更多中国医务工作者提高癌症诊疗水平,提升癌症预防与治疗科研水平,提升我国整体医疗公益及学术建设,北京康盟慈善基金会联合衢州市衢江区生命绿洲服务中心发共同设立并发起“卫生健康发展促进项目-癌症预防与治疗科研资助”项目,由北京康盟慈善基金会提供定向募捐。

二、项目方案

研究机构可通过申报研究课题向基金会项目办申请研究经费的支持,研究机构需要按照基金会项目办提出的相关要求提供对应的研究方案概述及需支持的资金预算,基金会项目办审核申请材料后,提交专家评审组进行线上函审,基金会将为通过函审且符合要求且研究机构资助研究经费。

所有研究类项目的开展,要求符合国家对于GCP临床的相关要求,如涉及研究类药品捐赠,捐赠药品符合中国法律法规、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质量标准的已上市合格药品。如涉及电子化信息收集研究者应充分沟通并让患者知晓。

三、项目开展时间:

20225月1日-2024年4月30日

四、资助对象:

国家二级及二级以上公立医院或肿瘤疾病领域专科医院

五、项目资助方向

有助于医学健康卫生事业发展的研究项目,包括但不限于真实世界研究、临床研究、实验研究为研究方式的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试验发展类的科研基金项目。

六、资助规模

资助计划经费160余万元,预计覆盖多家医院及科研机构。

七、项目申请途径

项目邮箱:azyf@ilvzhou.com

(注:科研申请人与项目办联系后,项目办会将申请所需材料给到科研申请人)

九、项目成果

本项目为公益性研究项目,不产生利润、知识产权问题,不含商业性质与商业目的,研究成果归属于基金会与研究者共同所有,同时研究成果将用于公益。

十、项目执行与监察

本项目由项目发起方进行具体执行与跟进,基金会作为监管单位将对项目进行不定期监察。

 

 

北京康盟慈善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