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向史而新再奋斗,初心如磐向未来”第四流动党员联合党支部召开二月党小组会议

2月27日,中共北京市医疗健康领域基金会第一联合委员会(简称医联党委)第四流动党员联合党支部在北京康盟慈善基金会党建会议室召开二月党小组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柳莺主持,副书记李卫东,北京康盟慈善基金会张琳、朱丽伟、陈梦玺,北京华卫公益基金会秦雯,北京鬓悦医疗救助基金会王晶,北京中致儿童关爱基金会张琪,北京弘医医学发展基金会丛林,北京金十字公益基金会滕美玲、北京医卫健康公益基金会李佳,北京首善儿童肿瘤基金会廖碧兰参会。

会上,第四流动党员联合党支部书记柳莺同志带领大家观看红色教育短片,回顾百年党史,感悟中国共产党所走过的艰辛历程、所创造的历史伟业、所铸就的伟大精神,传承好红色基因,赓续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血脉,进一步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长期的任务,第四流动党员联合党支部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随后,柳莺书记表示,党的二十大擘画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宏伟蓝图,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为我国慈善事业的发展提供了清晰的时代背景和方向。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第四流动党员联合党支部的首要政治任务,就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的精髓要义。

柳莺书记强调,抓党建就是抓发展,第四流动党员联合党支部各基金会要齐心协力,切实做到党建工作与业务发展相融合,积极探索党建互联互动模式。同时,按照医联党委的工作安排,定期对党建工作认真梳理,并注重痕迹化管理,规范党组织活动记录和党员学习记录。

李卫东副书记表示,党的二十大赋予了我们新的时代使命和任务,我们要切实提高站位,深入领会二十大精神实质,真正用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以党务队伍建设促进党建与业务有机融合发展,进一步做好公益品牌项目,全面推进新时代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共同富裕。

最后,党员纷纷积极表态。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各基金会要发扬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的奋斗精神,全面抓好各项任务落实,用工作实绩检验实效,充分发挥慈善组织力量,助力开创现代化慈善事业建设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