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项目

爱护妳

一、项目目的

为了帮助贫困地区青春期女生建立良好的生理卫生习惯,拥有健康的身心发育发展,进一步呼吁全社会共同关注青春期女生生理心理健康。柳莺、夏海霞、张琳、李楠、刘芳庆共同发起并设立了“爱护妳项目”,由北京康盟慈善基金会提供定向募捐及主办支持。

二、项目开展时间

项目开始时间为:2019年12月27日

三、项目方案

1、“爱护妳”项目将在全国逐批开展,第一批卫生用品援助地点为湖南省常德市安乡县,援助对象为符合安乡妇联或当地民政局贫困户标准的家庭中10-22岁青春期女生。

2、项目执行流程

四、项目经费与规模

本项目执行预算为1212,500.00元。第一批预计为符合安乡妇联或当地民政局贫困户标准的约100位青春期女生提供卫生用品援助及知识手册发放。预计一年内援助卫生用品及健康手册等,将覆盖全国2000位贫困女生。

五、公益性评价

爱护妳项目通过捐赠家庭贫困的青春期女生卫生用品及青春期知识普及手册,切实帮助她们了解生理健康知识,解决她们在生理期时段无卫生用品可用,因不良卫生习惯致病的情况。通过对卫生用品价格的考察,本项目预计每年帮扶2000位女生减轻约为480元/年的费用支出,并以此帮助她们提高自我防护意识,从青春期开始关注生理健康问题。通过本项目的开展,可以提高社会对青春期女生的关注,让更多爱心人士加入到关爱青春期女生的公益事业中来。

六、项目执行与监察

本项目由项目发起人进行具体执行,基金会作为监管单位将对项目进行不定期监察。

北京康盟慈善基金会

2019年12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