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项基金

血液学发展专项基金项目

一、项目背景

血液疾病严重危害人类健康,我国血液学的发展从未停歇,人们对血液疾病的认知亦不断加深,临床难题逐渐被攻克,疾病治疗壁垒有望被打破。血液学是一门发展中的学科,仍有很多难题亟待解决。据临床调查发现,我国血液病患者的人数在逐年上升。血液病作为原发于造血系统的一种疾病,会为患者带来极大的痛苦,也会为患者家属带来极大的经济负担和心理压力。目前我国临床血液学研究的整体水平与国际同行相比还有一定差距,基础研究起点不高,转化医学效率较低,国际牵头的正规化、标准化临床研究欠缺和新药(尤其是靶向药物)研发能力薄弱。血液学发展至今,留存了很多历史资料及人文事迹,弥足珍贵,如何留存血液学历史发展进程,意义深远,值得深思。北京康盟慈善基金会发起了 “血液学发展专项基金”项目(以下简称“项目”),旨在通过支持医疗卫生建设、患者帮扶、支持科研建设及人文建设等多方面共同促进协调,帮助我国血液学建设全面发展。

二、项目时间

2020年3月起

三、项目宗旨

扶持血液学领域优秀公益活动,整合医疗资源,推动血液领域全面发展。

四、项目内容

1、帮扶血液领域弱势群体,开展社会救助活动、定向援助、健康教育等活动。

2、支持血液领域公益活动,扶持血液健康领域研究发展、学术交流与学术建设。

3、扶持血液领域人文品牌项目及公益慈善项目的开展。

五、项目执行与监察

血液学发展专项基金项目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捐赠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基金会管理条例》、《北京康盟慈善基金会章程》等相关规定对公益基金项目进行监督管理,制定严格的管理和使用制度,以保证公正、合理、规范、科学、有效地使用基金,并接受捐赠者和社会的监督。

助力中华医学会血液学分会40周年纪念册

血液学发展史

支持建设血液学发展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