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22粉红丝带盛典,北京康盟慈善基金会关爱乳腺健康

1125日,由爱康集团、《时尚健康》与北京康盟慈善基金会联合主办“粉彩流光 境启新生”2022年度粉红丝带盛典在杭州西溪举行。爱康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张黎刚,北京康盟慈善基金会理事长柳莺以及来自医疗界、企业界的专家、爱心人士等出席盛典。知名演员袁姗姗化身粉红大使也空降现场,共同为女性乳腺健康接力发声。

粉红丝带点亮仪式

今年是全球粉红丝带运动30周年。1992年,粉红丝带运动在美国率先发起;2003年,粉红丝带乳腺癌防治运动正式进入中国。主办者透过“粉红丝带”传递,将关爱女性乳腺健康的火种播撒到各地,为女性带来希望与勇气。

本届盛典亮点纷呈,《2022中国女性乳腺健康粉红报告》正式发布,爱康集团向北京康盟慈善基金会进行公益捐赠,粉红色点亮夜晚的西溪,授予知名演员袁姗姗等“粉红大使”称号等受到极大关注。

2022中国女性乳腺健康粉红报告》发布

在女性健康问题中,乳腺癌已经成为“第一杀手”。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国际癌症研究机构(IARC)发布的2020年全球癌症数据显示,2020年乳腺癌已成为全球发病率第一的癌症,中国每年大约新增乳腺癌患者42万人,近年来年发病率每年递增3%4%,发病率呈逐年增高趋势,且越来越年轻化。

除了乳腺癌,其它乳腺疾病同样严重,而且更为普遍。

盛典上,爱康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张黎刚发布并解读了《2022中国女性乳腺健康粉红报告》。该报告统计分析的数据来源于2021年7月1日至2022年6月30日在爱康集团旗下体检中心参加乳腺相关检查(乳腺超声和乳腺磁共振等)的315万成年女性体检用户(18岁及以上)。

爱康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张黎刚

发布并解读2022中国女性乳腺健康粉红报告》

报告显示,在接受乳腺超声检查的约249万女性用户中,除乳腺增生以外,乳腺结节(包括乳腺实性结节、乳腺囊性结节等不同类型的结节)的检出率最高,检出率为30.59%4049岁女性用户乳腺结节检出率最高,检出率超过40%。在职场女性中,女性高管和女性员工乳腺结节检出率均超过30%,且女性高管乳腺结节检出率高于女性员工。其中金融业的乳腺结节检出率最高,高达33.36%

为此,北京康盟慈善基金会理事长柳莺在盛典致辞中特别介绍:“为了让更多女性了解到乳腺癌需要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今年的粉红盛典联合了众多乳腺专家、医疗企业合作伙伴等资源,通过义诊、筛查、科普等方式,帮助更多的女性实现乳腺癌的早筛、早诊和早治。”

北京康盟慈善基金会理事长柳莺致辞

粉红色点亮西溪

每年粉红丝带盛典的一个重要环节是“全球地标亮灯活动”,用独特的灯光秀发出倡导、传递美好,以此提醒人们关注女性乳腺健康。 “全球地标亮灯活动”先后点亮了世界各地的600多处著名建筑。

本次盛典点亮了杭州久负盛名的地标景区西溪湿地,在一片粉红色的光影中,载着2022年度粉红大使的一条条江南小船,驶过流光溢彩的小桥流水,将盛典的氛围推向高潮,通过这一亮灯仪式,将爱与健康传递给更多女性,让“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这一宣言更加深入女性心中。


粉红色点亮西溪

乳腺健康的公益力量

目前,公益组织已成为全球乳腺癌以及相关疾病防治与倡导的重要力量。北京康盟慈善基金会就是其中的代表性公益组织。

作为女性健康公益领域的积极倡导者、行动者和推动者,北京康盟慈善基金会与合作方一起通过发布《中国女性乳腺健康粉红报告》、携手“粉红大使”传递粉红关爱、点亮杭州西溪的小桥流水、科普乳腺健康知识和义诊等形式,让“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以此提高治愈率和生存率。

在今年的盛典上,爱康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张黎刚宣布推出一款覆盖女性高发疾病的“关爱女性深度体检套餐”,并将套餐销售金额的10%,捐赠给北京康盟慈善基金会,共同关爱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推进健康中国的使命。

北京康盟慈善基金会理事长柳莺

介绍粉红盛典关爱女性健康联合公益行动

柳莺对爱康集团在健康公益领域持续多年的贡献表示感谢。十八年来,爱康集团始终坚持传播健康知识,倡导健康生活理念,弘扬医学人文精神,助力健康公益发展,体现出一个优秀企业的社会责任感。柳莺表示:“希望有更多像爱康这样的企业能加入到健康公益领域,也希望全社会共同关注女性健康,有更多人加入粉红丝带运动,传递预防乳腺癌的早期筛查健康理念。”

北京康盟慈善基金会是一家5A级基金会,成立12年来,一直坚守和践行“提高生命品质推进健康中国”这一使命,开展各类医疗援助、健康科普、生命关怀等公益项目,覆盖全国31个省400多个县市,用实际行动助力中国医疗公益事业的发展。


附:

人民网新闻链接:https://rmjk.people-health.cn/api3?execution=message&message_id=37573

光明网新闻链接:https://gongyi.gmw.cn/2022-11/28/content_36194052.htm

凤凰网新闻链接:https://ishare.ifeng.com/c/s/v004jGFZutY–Hb5W–P1Do–h6DfIs2qPXs4O134kNPPXXKJ4__?spss=np&channelId=&aman=2Nc638840T9f0z1bbB1d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