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博优诺®患者救助项目正式启动

65日,博优诺®患者救助项目在绿叶制药集团控股子公司博安生物开发的抗肿瘤生物药博优诺®(贝伐珠单抗注射液)在华上市会上正式启动,北京康盟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吴先飞应邀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上市会当日,北京康盟慈善基金会携手博安生物同步启动患者救助项目,集多方之力进一步提升患者用药可及性。

救助项目正式启动,减轻患者治疗负担

近年来,我国癌症发病人数不断攀升。世界卫生组织国际癌症研究机构(IARC)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新发癌症人数达457万人,占全球新发癌症人数的23.7%,居全球首位;其中肺癌、结直肠癌位列我国癌症发病率前两位,2020新发病例数分别达到82万人和56万人。

北京康盟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吴先飞表示:感谢博安生物的鼎力支持,希望通过博优诺®患者救助项目能使更多患者及时获得规范化、持续性的治疗,减轻他们的经济负担提高生存质量,与患者共渡难关。

北京康盟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 吴先飞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石远凯教授表示:贝伐珠单抗生物类似药的研发,是满足患者临床需求的重要途径。博优诺®的上市及患者救助项目的同步启动将为需要抗血管生成治疗的广大患者带来新的治疗选择,满足更多用药所需。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石远凯教授

北京大学国际医院梁军教授表示:“在非小细胞肺癌、结直肠癌等恶性肿瘤治疗过程中有大量未满足的治疗需求,期待能够惠及更多患者,帮助他们提高生存质量并延长生命。”

北京大学国际医院梁军教授

为进一步提升患者的治疗可及性及可负担性,北京康盟慈善基金会携手博安生物共同启动了“博优诺®患者救助项目”。该项目将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旨在对更多需要帮助的患者提供药品救助,切实减轻其经济负担。博安生物将向北京康盟慈善基金会无偿捐赠治疗药物博优诺®,由康基会负责项目的具体管理,向符合项目申请条件的患者提供慈善药品。

“博优诺®患者救助项目”签约仪式

左:北京康盟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吴先飞

右:博安生物商业运营中心副总裁池广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