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北京康盟慈善基金会参与“百地百景薪火相传行”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习百年党史,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在奋进时代征程中进一步激发社会组织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影响力,增强社会组织广大党员光荣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团结引领社会组织广大党员跟随红色历史的脚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市行业协会商会综合党委的全面部署下,北京市医疗健康领域基金会第一联合党委开展“百地百景薪火相传行”活动,北京康盟慈善基金会荣幸参加此次党建活动,并与各联合党委组织、各党支部党员、基金会积极分子们共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中共北京市医疗健康领域基金会第一联合委员会成员参观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

第一站是位于北京市顺义区的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在医联党委专职党务工作者曲晓东同志的组织下,第一联合党委及所属基金会全员进入馆内参观了革命文物珍宝。今时今日,北京焦庄户地道战精神仍记忆犹新:红色向党、救国为民的赤子精神;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堡垒精神;凝心聚智、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艰苦创业、英勇奋斗的奉献精神。通过这种方式我们学习着曾经革命先烈英勇进取和无畏奉献的精神,参观这座红色教育基地的意义就在于弘扬爱国主义的精神,把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继续发扬下去。

(中共北京市医疗健康领域基金会第一联合党委会成员参观烈士纪念碑)

        第二站,我们来到北京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潮白烈士陵园。见陵园内苍松掩映,翠柏滴绿,环境优美肃穆,烈士纪念碑高高耸立、烈士墓整齐的排列在纪念碑两旁。

(党建活动成员正在积极踊跃的答题中)

北京康盟慈善基金会紧随中共北京市医疗健康领域基金会第一联合委员会的脚步,注视着碑心“革命烈士永垂不朽”8个大字,与大家一同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回溯峥嵘岁月,缅怀革命英烈。在本次活动的间歇时段,还开展了党史百问知识小竞赛,使大家在感受革命先烈的伟大气魄及无限忠诚的同时,深刻重温了党史,也让党员和积极分子在答题中深化了爱党爱国的高涨情绪。在座的各位积极参与到抢答中,在历史的烙印中感悟革命精神,再度理解建党初心,再次感受建党伟业。

(中共北京市医疗健康领域基金会第一联合委员会及成员在潮白烈士陵园合影留念)

我们在回首中铭记,在缅怀中传承,在感悟中奋进,更加奋发有为地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北京康盟慈善基金会也将更加坚定信念,始终跟随中共北京市医疗健康领域基金会第一联合党委的脚步,坚持开展社会救助,帮扶弱势群体,支持健康公益活动和扶持慈善公益项目,以助力医药健康公益事业的发展,促进健康公益与医学领域的交流与研究,充分发挥慈善组织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