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促进合理膳食 助力乡村振兴”维爱公益行动走进湖南省张家界市桑植县

基于国务院出台的《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 年)》中明确提出要提高学生体质健康标准与健康素养的指导意见,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指导,人民健康、北京康盟慈善基金会共同主办,在维他奶有限公司的支持下,开展了“促进合理膳食 助力乡村振兴”维爱公益行动。维爱公益行动旨在面向儿童、青少年开展营养捐赠、科普教育等工作,引导儿童青少年了解健康知识、合理膳食,筑牢乡村振兴的“营养线”和“健康线”。 

(捐赠现场集体照片)

维爱公益行动由爱心企业维他奶有限公司提供捐赠物资,计划在全国12个地区30所学校约6000名乡村儿童,持续三年免费捐赠维他奶豆奶。

(部分物资照片)

2021年12月24日,“促进合理膳食 助力乡村振兴”维爱公益行动走进湖南省张家界市桑植县陈家河小学等三所小学,为493名小学生捐赠首批维他奶豆奶,此后会持续捐赠,每人每月1箱(24盒),助力乡村儿童健康成长,并结合当地情况,计划邀请营养专家开展“健康教育讲座”等活动。

(陈家河小学照片)

儿童青少年的健康水平不仅关乎于乡村振兴,更是“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中的重要一环。陈家河小学老师为学生们分发维他奶豆奶,看着学生们的笑容,老师希望社会更多的爱心人士能够关注这些孩子的成长,他们是祖国的未来。

湖南省张家界市桑植县教育基金会办公室主任徐远林与陈家河小学校长刘秀成发表讲话,向维爱公益行动参与的各方表达敬意。

(桑植县教育基金会办公室主任徐远林)

(陈家河小学校长刘秀成)

最后,维爱公益行动将始终关注青少年儿童身心健康,希望北京康盟慈善基金会此次与人民健康、维他奶有限公司携手,能够共同推动乡村地区儿童营养健康的持续改善。

(部分领取物资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