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促进合理膳食 助力乡村振兴”维爱公益行动走进甘肃靖远县

      春日渐暖,维爱同行。近日,甘肃靖远县的孩子们迎来了一份温馨的惊喜。由北京康盟慈善基金会和人民网·人民健康共同主办、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指导、维他奶有限公司公益支持的“促进合理膳食,助力乡村振兴”维爱公益行动走进甘肃靖远县,在靖远县牛茂沟小学举行了捐赠仪式。

      北京康盟慈善基金会项目代表杨思思、徐子昂参加了本次捐赠仪式。出席捐赠仪式的还有: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病处副研究员杨一兵、人民网·人民健康代表于立凡、维他奶有限公司代表谢俊迪以及靖远县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王宏昌、牛茂沟小学校长张银龙等受捐学校代表。

      儿童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关系到民族的未来、国家的兴旺。捐赠仪式上,北京康盟慈善基金会表达了对受助孩子们的深切关爱和美好祝愿,并与其他出席捐赠仪式的“维爱公益行动”代表们共同为北滩镇中心小学、独山小学、中滩小学、石涝小学、东宁小学、刘梁小学以及五合镇贾寨柯小学、牛茂沟小学颁发了捐赠牌。

        “维爱公益行动”倡导儿童青少年要主动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捐赠仪式中,牛茂沟与贾寨柯小学的同学们表演了非常优美的舞蹈,展现了他们的朝气与活力。表演结束后,北京康盟慈善基金会特别为同学们准备了互动游戏。在寒冷的冬天里,孩子们通过生动有趣的营养健康与体育互动游戏,用欢笑和汗水传递着健康与活力。

        捐赠仪式结束后,“维爱公益行动”指导单位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为孩子们带来了《“三好”促健康》小课堂,慢病处副研究员杨一兵通过课件向孩子们生动地传达了“饮食好、睡眠好、运动好”的理念。课堂上孩子们聚精会神地倾听着老师的讲述,眼睛里闪烁着对知识的好奇和渴望。

        “我们一起用维他奶的纸盒做小火车好不好?”在《“三好”促健康》小课堂后,维他奶员工志愿者为孩子们带来了植物营养与纸包回收的知识科普。课堂上,孩子们积极参与互动,纷纷展示自己的手工作品,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孩子们轻松快乐地了解到环保对日常生活的重要性。

        在植物营养及环保小课堂结束后,维爱公益行动代表们一同踏入学生家庭,为学生家庭送去米、面、维他奶低糖豆奶、保温杯、书包等物资。大家一起倾听了学生的生活状况、学业点滴,也聆听了家长们对项目的真挚建议。通过了解走访学生家庭的现实状况,维爱公益行动更坚定了乡村振兴和帮助乡村儿童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决心。

        随着维爱公益行动在更多乡村学校的深入,约6500名学生被这份爱触及,超过250万盒的维他奶豆奶,不仅是营养的补给,更是爱的传递。愿这份爱心的传递能够温暖每一个需要关爱的心灵,愿“促进合理膳食,助力乡村振兴”的美好初衷继续生根发芽,茁壮成长。

        以爱为盟,共赴前行。北京康盟慈善基金会将继续与社会各界携手并进,致力于中国儿童青少年健康成长,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将继续播撒爱的种子,让维爱公益行动绽放出更多温馨与关怀的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