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2024年第10届欧洲神经病学会大会/年会(EAN) 项目公示

        北京康盟慈善基金会是经北京民政局批准,由北京民政局主管的5A级具有公募资格的基金会。自2010年成立以来,致力于开展社会救助,帮扶弱势群体,资助健康公益活动和扶持慈善公益项目,旨在资助医药健康公益事业的发展,促进健康公益与医学领域的交流与研究,扶持医药救助与卫生健康领域的公益项目,以充分发挥慈善组织的力量。

        神经免疫系统疾病是由于免疫系统、自身免疫性疾病累及到神经系统而导致该疾病。神经免疫性的疾病包括中枢神经系统和周围神经系统的免疫性疾病,其中中枢神经系统免疫性疾病有自身免疫性脑炎、多发性硬化、急性脊髓炎、中枢神经系统血管炎等。周围神经系统免疫性疾病有急性炎症性脱髓鞘性多发性神经根神经炎(吉兰-巴雷综合征)、慢性炎症性脱髓鞘性多发性神经根神经炎以及神经-肌肉接头的自身免性疾病,如重症肌无力。

         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在健康中国战略规划中,医学人才的培养与建设是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我国现代医学起步略晚于西方发达国家,欧洲神经病学会年会(EAN)等国际大会是讨论神经病学领域最新数据和突破的领先平台,大会不仅汇聚了最具经验的国际专家,还致力于对最新学术研究和临床进展进行展示和探讨,是神经病领域专家学者互相交流学习的重要渠道。国内医学专家积极参与国际学科交流、国际分工与合作,有利于提高我国在国际医疗领域的竞争力。通过邀请国际医学专家到国内解读最新诊疗指南,传播最新治疗进展,交流最新诊疗理念,将好的思想及先进的医疗技术带到国内,也有利于中外合作,共同促进肺癌诊疗进展。

        为了鼓励支持中国的医学专家与国际同行交流,北京康盟慈善基金会计划发起“2024年第10届欧洲神经病学会大会/年会(EAN)”项目,本次项目计划于2024年5月-2024年7月开展,拟邀请国内神经学专家前往前往芬兰赫尔辛基参加2024EAN会议。同时邀请海外神经病领域专家围绕对国际知名指南的讲解与神经病诊疗进展的交流,到国内开展巡讲与医院访问,提升医务人员对于神经病诊治的水平,促进医患沟通提高患者的生存率和生活质量。

        医学事业的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的支持,北京康盟慈善基金会始终致力于促进医学公益事业的发展,集聚社会资源,为我国医疗保健事业和医学现代化服务。

        我们诚挚地邀请贵公司参与该项目,并给予大力支持。参与内容如下:

        一项目时间与形式

时间:2024年5月-2024年7月(暂拟,具体以实际发生为准)

形式:国内专家参加国际大会采取注册参会形式;

会议地点:芬兰赫尔辛基

国际会会议日程:参考EAN-2024年第10届欧洲神经病学会大会/年会(EAN)日程。

        二活动目标

本次大会旨在支持和推动我国神经病治疗领域的研究与发展,提高神经病领域诊疗技术以及医学工作者获得国际前沿学术信息的机会,增进我国神经病学科与国际医疗中心之间的合作与交流,促进我国神经病学科与国际的同步发展。

        三项目受益人群

神经疾病医师及相关医疗卫生专业人士

        四、项目联系人

项目联系人:杨涛

电话:15915766062

邮箱:yangtao@bjhacf.org

北京康盟慈善基金会

二〇二四年二月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