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北京康盟慈善基金会与荷兰专家推进“精益医疗” 赋能基层培训

        北京康盟慈善基金会日前与荷兰驻华大使馆进行了友好互动。柳莺理事长介绍了康基会在医疗公益方面的各个项目,荷兰驻华大使馆卫生参赞史明康 (Nico Schiettekatte) 先生介绍了中荷医疗健康领域的合作交流。会谈长达两个小时,双方聚焦于“精益医疗”的探讨,并特别侧重于基层医生的赋能培训。

 荷兰驻华大使馆卫生参赞 史明康 (Nico Schiettekatte)

荷兰阿姆斯特丹大学医学中心的外科教授兼外科系主任  博雅教授 (Profe Bonjer)

        此次来访的博雅教授 (Profe Bonjer) 是荷兰阿姆斯特丹大学医学中心的外科教授兼外科系主任,同时也是阿姆斯特丹医学技能中心(Amersterdam Skills Center, ASC)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博雅教授介绍了其所在的阿姆斯特丹医学技能中心每年培训来自60个国家的7000余名外科医生及其团队,他非常欢迎越来越多的中国医生与国际同行一道接受手术机器人的模拟培训并分享中国经验。

        姚力教授是北京康盟慈善基金会“精益医疗消化专项基金”的发起人。作为外科医生,他长期致力于在基层培训年轻同行,并与时俱进,结合现代AI技术联合研发人工智能手术教学平台,致力在基层实现外科手术的均质化,帮助县域医生提升手术技能并获得基层患者的信任,为患者提供高质量消化道肿瘤的全方位综合诊疗,助力实现“大病不出县”的健康中国策略。

        同时,姚教授致力于“艺术与医疗”的结合,与医学插画创作人员合作手绘手术外科图谱并用于大众科普教育。这类引领性的创作得到了荷兰同道的高度赞许,同时呼应了荷兰卫生部倡导的医学人文,即通过艺术的形式展现医疗,呼唤大众的共鸣与理解。

        双方约定由“精益医疗消化专项基金”于今年六月邀请博雅教授再次访华,并共同走进内蒙古的各个县域医院,联合中荷经验赋能基层医生,最终实现患者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