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北京康盟慈善基金会荣获北京市医联党委党建工作示范单位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强化党性意识,讴歌先进典型,弘扬爱党爱国精神,2023年6月28日,中共北京市医疗健康领域基金会第一联合委员会(以下简称北京医联党委)在京隆重举办“党员示范岗先进个人、党建工作示范单位、支持党建工作示范单位”表彰大会及“重温延安精神、促进公益发展”主题演讲活动。在此次表彰活动中,北京康盟慈善基金会被评为“2020-2022年度党建先进单位”,理事长柳莺被北京市医联党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北京康盟慈善基金会被评为“2020-2022年度党建先进单位

        2020-2022年期间,北京康盟慈善基金会积极参与北京医联党委、联合党支部的各项活动40余次。在抗击新冠疫情中,康基会为北京市第一福利院等捐赠近十万元口罩、为上海4800名医护人员和社工人员捐送近30万元的“家蔬”,缓解了大家的燃眉之急;在广东清远抗洪中,北京康盟慈善基金会迅速组织人员前往救灾,发挥党员社会公益职能和先锋模范作用,为灾区捐赠药品和现金近23万元,用实际行动诠释社会责任与担当。

        在随后的主题演讲比赛中,北京康盟慈善基金会党务工作者侯秀秀以穿越时空与延安英雄对话的形式,声情并茂的讲述了她与延安的故事,通过“海棠花”抒发对延安精神的赞歌和对公益发展的情怀,荣获主题演讲比赛“二等奖”。

        最后,北京医联党委书记屈正同志对此次活动做总结性发言。他号召大家进一步继承和发扬延安精神,在充满未来和希望的“公益”领域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下一步,在中共北京市医疗健康领域基金会第一联合委员会的领导下,北京康盟慈善基金会将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加强与第四流动党员联合党支部其它基金会的沟通交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建促特色,向区域化、专业化、网络化、平台化方向发展,有效履行社会组织公益责任,推动2023年下半年各项工作再上新的台阶,为推进社会组织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多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