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卫生健康发展促进项目-助力国家公立医院科研能力提升公益项目 项目公告

一、项目背景

科研能力作为现代医院高质量发展的一个重要部分,是国家公立医院绩效考核的重要指标,也是医院可持续发展的续航力。为提升国家公立医院科研能力及水平,衢州市衢江区生命绿洲公益服务中心发起了“卫生健康发展促进项目-助力国家公立医院科研能力提升公益项目”,由北京康盟慈善基金会提供定向募捐支持。项目旨在促进国家公立医院高水平临床科研平台打造,瞄准医学学科和临床专科发展前沿,营造公立医院良性科研竞争氛围,通过帮助医院解决在承担各级各类科研过程中经费不足或短缺的问题,助力公立医院整体科研水平提升,促进科学研究的新理论、新技术能更快更高的应用于临床诊疗,从而推进我国临床医学的发展,造福广大患者。

二、项目方案

研究机构可通过申报研究课题向基金会项目办申请研究经费的支持,研究机构需要按照基金会项目办提出的相关要求提供对应的研究方案概述及需支持的资金预算,基金会项目办组织评审专家审核申请材料后,将为符合要求的研究机构资助研究经费。

所有研究类项目的开展,要求符合国家对于GCP临床的相关要求,如涉及研究类药品捐赠,捐赠药品要求是符合中国法律法规、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质量标准的已上市合格药品。如涉及病例征集,将取得患者本人或法定监护人(未成年人)的书面知情同意书。

三、项目开展时间

2023年1月至2024年12月(预计),具体结束时间以实际项目结束时间为准。 

四、项目资助对象

1、基本条件

具备主治医师及以上职称;

既往有科研工作经验;

每位申请人限申报一项课题。

2、医院条件

全国二级甲等及以上;

每家医院限申报课题数量不超过三个。

五、项目资助方向

临床与基础研究,如非肿瘤、肿瘤、药学专项及其他领域科研课题。

六、项目资助规模

每个课题给予2-8万元人民币资助,预计资助不少于30个科研课题。

、项目申请途径

项目负责人:季老师

邮箱:jiying@bjhacf.org

(注:科研申请人与项目办联系后,项目办会将申请所需材料给到科研申请人)

、项目成果

研究成果归属于基金会与研究者共同所有,同时研究成果将用于提高疾病预防、诊疗、康复和健康促进等公益行为。

、项目执行与监察

本项目由项目发起方进行具体执行与跟进,基金会作为监管单位将对项目进行不定期监察。

 

 

北京康盟慈善基金会

二〇二二年十二月 

课题前期-2023版课题申请书-卫生健康发展促进项目—助力国家公立医院科研能力提升公益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