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第四流动党员联合党支部召开2024年第一次党员大会

        2月29日上午,第四流动党员联合党支部在北京康盟慈善基金会党建办公室召开2024年第一次党员大会。本次会议以“守初心·共奋进,凝心聚力谱新篇”为主题,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红色短视频《2023,这就是我们的选择》,帮助党员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增强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北京康盟慈善基金会党员代表带领大家学习《学党史 知党情 做合格党员》,领会学党史、知党情的重大意义。随后,各基金会的党员代表分享了本次学习的感悟并为2024年支部党建工作计划建言献策。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与会人员在学习讨论中深入了解了党史、国史之间的意义和关系,学习了新形势下成为合格党员的标准,集体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会议最后,各基金会对2024年支部党建工作计划建言献策并表示,将严格按照上级党委的部署和要求,认真落实2024年支部党建工作计划,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2024年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通过本次会议,各基金会加深了对党史、国史的了解,明确了2024年党支部的工作计划和重点。以党建促发展,各基金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章为根本依据,有效履行社会组织公益责任,为推进社会组织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多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