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项目

血液淋巴瘤公益基金

一、项目背景

    淋巴瘤是全世界最常见的血液癌症,癌细胞可随淋巴系统和血液扩散到身体任何部位,且能在任何年龄发病,这种癌症早期症状不易发觉、易被忽视,因此又被称为“沉默的癌症”。我国淋巴瘤发病率约为6.68/10万人,居各类癌症发病率的第8位,临床中普遍存在“诊断难,治疗复杂”等问题。近年来逐渐呈增长趋势。

  《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文件精神中提出,我国癌症防控形势仍将十分严峻。需采取积极的措施,以降低癌症的发病率和死亡率。通过制定并推广应用癌症诊疗规范和临床路径,创新医药与现代技术相结合的癌症诊疗模式,提升临床诊疗疗效。提高癌症患者生存质量。

二、项目时间

    2021年11月起

三、项目宗旨

    扶持淋巴瘤领域优秀公益活动,整合医疗资源,推动淋巴瘤领域全面发展。

四、项目内容

   1.支持淋巴瘤领域公益活动,扶持淋巴瘤领域研究发展、学术交流与学术建设

   2.推动公益科普宣教、疾病筛查、随访管理活动下沉基层,面向社会进行广泛开展

   3.帮扶淋巴瘤领域弱势群体,开展社会救助活动、患者教育、患者关怀、患者援助、健康教育等活动。

五、项目执行与监察

    血液学发展专项基金项目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捐赠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基金会管理条例》、《北京康盟慈善基金会章程》等相关规定对公益基金项目进行监督管理,制定严格的管理和使用制度,以保证公正、合理、规范、科学、有效地使用基金,并接受捐赠者和社会的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