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中共北京市医疗健康领域基金会第一联合委员会走访调研第十流动党员联合党支部——北京康盟慈善基金会

    深入了解基层党组织工作情况,中共北京市医疗健康领域基金会第一联合委员会特于2022年6月13日走访调研第十流动党员联合党支部——北京康盟慈善基金会(以下简称:康基会),同时,第一联合委员会党委书记屈正亲自为康基会理事长柳莺同志颁发第十流动党员联合党支部书记任命书。参与此次走访调研的还有:中共北京市医疗健康领域基金会第一联合委员会专职党务工作者、第五流动党支部书记曲晓东,党务工作者吕少勇等。

图一  党委书记屈正为柳莺同志颁发任命书

     屈正书记一行本次走访调研的主要内容包括:了解北京康盟慈善基金会的党组织组建情况、党员基本信息、党建工作组织情况,将责任意识进一步强化,为党支部与基金会的后续工作提供坚实保障。
  党委书记屈正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中共北京市医疗健康领域基金会第一联合委员会基本情况,重点传达了近期党委的主要工作要求和相关指示精神。同时,介绍了北京市民政局与医联党委所辖78家基金会以及18个党支部的构成和各自的特色的活动。
  他对新成立的第十流动党员联合党支部,包括:康基会、北京中致儿童关爱基金会、北京弘医医学发展基金会、北京水木医学生物发展基金会、以及北京鬓悦医疗救助基金会的相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包括党员重要信息的报备、团结培养入党积极分子、有效地组织党建活动等。

图二  双方召开党务工作研讨会

   柳莺同志对党组织的信任表示由衷地感谢,同时作为新成立的党支部书记详细汇报了下一步做好党建活动的规划。
  她说,首先,要团结好第十流动党员联合党支部下的基金会,互相帮助,互相发展,共同进步。积极开展支部内部的党建活动,包括学习党的精神、开展党员群众交流学习活动等。

  第二,积极发展新党员,争取更多有意愿加入中国共产党的积极分子实现自己的理想心愿,壮大我们医疗公益领域的党员队伍。
  第三,积极踊跃参与上级党委组织开展的各项活动,在中共北京市医疗健康领域基金会第一联合委员会领导下,与78家基金会开展更多的党务交流与公益合作:整合党建资源、加深工作交流、提高协同效率、促进业务融合,有效推进慈善领域社会组织党建工作。
  柳莺同志还介绍了北京康盟慈善基金会的基本概况。包括,有关党建引领指导下的慈善理念、正在开展的重点公益项目以及基金会未来发展规划和战略构想。
  前来调研的医疗联合党委,对康基会今年连续取得的优异成绩,特别是强化党建在公益慈善的突出作用,在公益慈善领域建立的良好品牌形象,以及团队的创新精神给与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
  柳莺同志表示,未来将继续积极响应党委的号召,主动参与、组织好相关活动。双方还就屈正书记指导下的医疗救助公益项目达成深度合作共识,未来将开展联合救助公益项目,为更多需要救助的人群而共同努力。

图三  北京医联党委走访调研合影留念

    最后,屈正书记代表党委提出希望:康基会要更好地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将康基会“大爱互助,无私有情”的理念融入党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要求,与社会爱心人士一起,在帮助受助弱势群体,弘扬社会正能量的公益慈善事业中做出更加突出的贡献。
  责任在身,使命在前。康基会将不负众望,继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