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北京康盟慈善基金会向门头沟区捐赠抗洪救灾药品

        8月9日,北京康盟慈善基金会向北京市门头沟区慈善协会捐赠10000支盐酸特比萘芬乳膏,驰援门头沟抗洪救灾一线。

        近日,突如其来的极端强降雨袭击北京。北京市门头沟区累计最大降雨点位高达723毫米,是有气象记录以来的历史最高值。全区河湖水位暴涨、多处区域遭遇险情并诱发山洪。门头沟遭遇了有记录以来破坏程度最强、受灾范围最广、经济损失最大的自然灾害。据北京日报报道,全区受灾人口约31万人,房屋倒损8418间、严重损坏26493间,城乡道路、电力、供排水、通信等基础设施大量损毁。

        面对突如其来的自然灾害,广大公安干警以及志愿者快速响应、紧急出动,投身抗洪抗灾一线,解救群众,疏导交通,维护秩序,清理淤泥,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汛情、险情、灾情也牵动着北京康盟慈善基金会的心。洪灾过后,积水淤泥中混杂了各种污物,含有大量致病细菌、病毒、真菌等。长期在泥水中清淤,加上劳累之后免疫力下降,容易患上足癣、股癣、体癣等真菌性皮肤病。而抗真菌外用药膏,对于预防治疗真菌性皮肤病能收到良好效果。

        为了满足抗洪救灾人员的用药需求,北京康盟慈善基金会发挥自身特长,迅速开展行动。北京康盟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李涛牵头,紧急联系合作伙伴筹集抗真菌外用药膏。齐鲁制药有限公司第一时间响应,很快筹集到10000支盐酸特比萘芬乳膏,用于驰援门头沟抗洪救灾一线。

       9日上午9点,北京康盟慈善基金会工作人员把这批救灾药品送到了门头沟区慈善协会。门头沟区慈善协会项目负责人孙玮表示,门头沟区慈善协会将按照相关规定,迅速将捐赠药品发放公安干警以及志愿者等相关抗洪救灾人员手中。

       李涛表示,北京康盟慈善基金会将持续关注门头沟区抗洪救灾工作,进一步发挥自身特长,帮助受灾群众共渡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