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卫生健康发展促进项目—医学科研发展基金 —白血病与淋巴瘤专项

一、项目背景及内容

血液病是指各类原发于造血系统和免疫系统的疾病,白血病、淋巴瘤、多发性骨髓瘤、贫血、血友病等都是常见的血液病。随着社会发展与环境变化,常见血液病发生率呈快速上升态势。2017年我国血液病医院总诊疗人次28.2万人次,2018年我国血液病医院总诊疗人次38.49万人次。我国常见血液病发病人数呈持续上升态势,血液病诊疗应向更加规范化、同质化、均衡化发展。目前我国临床血液学研究的整体水平与国际同行相比还有一定差距,基础研究起点不高,转化医学效率较低,国际牵头的正规化、标准化临床研究欠缺和新药(尤其是靶向药物)研发能力薄弱。

为支持医学健康卫生事业的发展,帮助更多中国医务工作者提高血液病诊疗水平,提升我国整体医疗公益及学术建设,北京康盟慈善基金会联合衢州市衢江区生命绿洲服务中心发共同设立并发起“卫生健康发展促进项月-医学科研发展基金-白血病与淋巴瘤专项”项目,由北京康盟慈善基金会提供定向募捐。

二、项目方案

项目通过面向血液病领域的医生征集白血病、淋巴瘤疾病相关临床数据,并由相关领域学术老师对病例进行审核以建立血液病领域相关药物临床研究病例档案。同时,根据病例收集进展情况不定期开展病例点评交流,以推动我国血液病学发展,提高患者临床治疗水平。

三、项目开展时间

20223—2022年12月

四、项目申请途径

医生填写并发送官网医生基本信息收集表,身份证件扫描件、医生资质信息至白血病与淋巴瘤专项项目办邮箱并发起项目申请。项目办资质审核通过后会将申请所需材料及要求通过邮件给到申请人。

项目办邮箱:bxbylbl@ilvzhou.com

五、项目执行与监察

本项目由衢州市衢江区生命绿洲服务中心进行具体执行与跟进,基金会作为监管单位将对项目进行不定期监察。


附件:医生基本信息收集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