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北京医联党委第十流动党员联合党支部首次支部会议成功召开


8月9日下午,中共北京市医疗健康领域基金会第一联合委员会(以下简称医联党委)第十流动党员联合党支部在北京康盟慈善基金会党建会议室召开第一次支部会议。北京康盟慈善基金会、北京中致儿童关爱基金会、北京鬓悦医疗救助基金会、北京水木医学生物发展基金会的党员代表及基金会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柳莺主持。

 

本次会议是第十流动党员联合党支部的首次支部会议,在医联党委的带领和指导下,各基金会的党建工作迈入了一个新的阶段。柳莺书记首先介绍了北京康盟慈善基金会的发展历程和责任使命,表明康盟会以自身经验联合党支部内的各基金会开展交流与合作。在柳莺书记的表率下,大家都开始积极分享,北京中致儿童关爱基金会秘书长王欣、北京鬓悦医疗救助基金会秘书王晶、北京水木医学生物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蔺兆星也都纷纷介绍了各自基金会的发展历程和特色公益项目。在分享交流的过程中,党支部内各个基金会增进了解和信任。柳莺书记提出:未来将加强党支部成员基金会之间的交流学习,开展联合公益行动,相互支持,共同成长。

会上,柳莺书记传达了上级党委精神,包括:宣读《关于新增3名流动党员联合党支部书记的任命》,任命中明确自2022年4月1日起任命柳莺作为第十流动党员联合党支部书记;传达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读支部工作条例,包括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建活动的召开频率,党员教育管理规范,工作台账规范等。

随后,各基金会代表共同沟通讨论第十流动党员联合党支部下半年党建工作规划,包括:商榷每月党员活动日及加强开展各基金会定期走访活动;2022年10月-11月间开展重走中央红色交通线·为老区百姓送健康(福建龙岩市永定区)的党建活动;在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北京市中国延安精神展馆开展党建学习活动,并积极报名参与北京市中国延安精神展馆志愿者服务等。期待通过党建活动的开展增强党员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促进群众和党员之间的互动,进而增强党员归属感,促进党内和谐和党员团结。

 

最后,各基金会自由提问,并就未来的合作展开了探讨交流。柳莺书记在交流中表示:要把党的领导融入基金会管理各环节,将诚信从业嵌入基金会管理全过程,教育引导职工群众增强政治认同,引导和支持社会组织有序参与社会治理,提供公共服务、承担社会责任。全面提高各基金会党建工作水平,把党的优势切实转化为基金会未来发展的创新优势、发展优势和竞争优势,推动形成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