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项目

Arts in Hospital心音坊——用音乐传递爱

项目介绍:

Arts in Hospital心音坊——用音乐传递爱

最开始
我们觉得心音坊
是一个能帮助患者舒缓焦虑情绪的公益项目
后来
我们才知道
原来心音坊
给患者传递了多少希望和感动……了解更多心音坊项公益项目动态请关注心音坊公益项目的微信公众号:
1、微信公众号为:Arts_in_Hospital
2、扫描二维码,点击关注。

 

项目背景: 与西方医院的安静不同,在中国的医院里,总是人满为患。
尤其在门诊的候诊大厅,熙熙攘攘。医院的广播声,护士的喊号声,患者的叹息声,此起彼伏。这时,患者的心情最容易焦躁,急需舒缓。

经研究表明,音乐治疗作为一种交叉学科,对人的感性和物理方面均有众多好处。一方面使患者情绪在音乐情态的诱发中,获得释放与宣泄,使积极的情绪强化、消极的情绪排除;甚至可以使原有的消极状态转化为积极情态,缓解躯体的应激状态,解除心理扭曲和紧张,创造自我治愈力的机会。一方面通过曲调、节奏、旋律、力度、速度等因素传递信息,音响振动作用于人体各部位时,会引起人体五脏六腑、肌肉、脑电波等的和协共振,促进各器官节律趋于协调一致,从而改善了各器官的紊乱状态,以解除疾病,促进康复;另一方面在现场表演过程中提供了一个患者与有需要的人进行沟通与倾谈的机会,使患者情绪、沟通水平、运动能力、自信心和自尊等方面均向积极方面发展。越来越多的科学证据证明了生活音乐在医疗保健中的治疗益处

项目介绍:

2013年,心音坊——用音乐传递爱项目就已经有了它的雏形。十多位癌症患者聚集在一起,坚持唱歌、舞蹈、朗诵等训练,彼此相互鼓励并积极保持乐观向上的精神。

随后,北京康盟慈善基金会开始资助她们并鼓励她们到医院去,进行演出,与住院患者们交流,鼓励广大患者和他们一起积极抗战病魔,恢复生活自信。

后来,我们发现,在医院中,不止是患者,医护人员的情绪同样需要安抚。

因此,2015年12月圣诞节,由北京康盟慈善基金会联合中国肿瘤心理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唐丽丽教授与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理事——钟南山院士共同发起。

至此,心音坊——用音乐传递爱公益项目正式应运而生。以音乐艺术为载体,以医院为落地点,支持音乐艺术爱好者(包括癌症患者)为志愿者的队伍开展公益演出和公益活动,传递抵抗疾病的正能量,促进医患关系和谐的公益项目。

心音坊旨在为全国有条件的三甲医院通过音乐演奏、摆放绘画、摄影作品等多种艺术形式,营造舒适温暖的医疗环境,缓解患者的心理压力,传递医患之间的和谐关爱、提升医院和谐就医的人文关怀,改进中国医学的人文环境。 联合发起人:

中国肿瘤心理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唐丽丽教授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理事 钟南山院士

同时,将已经患有癌症、却热衷于艺术的患者们组成艺术团,资助他们到不同的医院去表演,与其他的患者朋友们进行交流;
从而推动患者间的互助,更好的完成项目使命。 在中文里,心——代表心灵;音——代表音乐、艺术;坊——代表一个大家庭,这个公益项目不是冰冷单调的。

它通过音乐艺术,承载着对健康的尊重和期待,传递着人与人之间的温暖和关怀,展现着每一个人对生命的热情和渴望。